好消息!襄州区文化馆峪山分馆正式挂牌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曹浩)5月20日,襄州区文化馆峪山镇分馆正式挂牌,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构建共享、公益、开放、丰富、便捷、 统一的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区文化馆、图书馆按照“政府主导、统筹实施、促进均等、提升效能、分级管理、资源共享”的原则,整合资源、优化配置,计划到2020年底,因地制宜建立和完善以区文化馆、图书馆为总分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为分馆,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室)为服务点的总分馆体系。使广大群众享受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更加丰富、途径更加便捷、质量显著提升、均等文化水平稳步提高。

区文化馆支部书记、馆长蔡德红:“襄州区总分馆制推进已经开始,推行以后,首先达到资源整合,对各个地方的文化资源进行整合和公示。然后进行资源共享,通过总分馆制交流平台,把具有地方特色的资源汇总到一起,提升品质、数量和文化服务。通过总分馆交流平台,促进各地之间的学习交流,特别是针对业务指导和培训,可以整合各个地方不同资源的老师,对相关的业务进行培训指导。”

今年,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被列为区委文化领域三项重点改革任务之一,预计投入60万元,加大建设投入力度,加快推进,争取在年底搭建好总分馆领域的素质化平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