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开放日活动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李顺民)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5月28日,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上午9点,未检检察官袁萍准时出现在了襄州区肖湾街道潘台小学网络课堂直播间,袁萍给家中的家长及孩子上了一堂题为“互联网+孩子,莫让网络‘网’住了你”的法治课。

袁萍老师通过播放动漫视频、案例小故事为孩子们讲解了不良网站、网络骗局、网络交友等通过网络手段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相关违法犯罪行为,为孩子们正确使用互联网提出了建议。本次网络课程,参与的学生、教师、家长人数超过千人,收获点赞1276次。

线下活动中,受邀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审判室、荣誉陈列室等基础设施,观看了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教育短片。

在座谈交流会上,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们介绍了去年以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重点。与会人员对该院近年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全面扎实有效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接下来,该院将高度重视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同教育部门和工团妇青等部门的交流配合,同时将继续认真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抓好未成年保护,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为孩子们营造更加美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