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出实招” 脱贫攻坚“结金果”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慧 毛雷)发展产业是脱贫之本。襄州区应急管理局在石桥镇杨营村开展驻村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因地制宜发展起垄花生种植、畜禽养殖等特色产业,对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进行产业扶持,以产业扶贫拔穷根、摘穷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日,区应急管理局扶贫工作队来到贫困户史成良家中,为他送去了3袋饲料,帮助他及时进行“三夏”生产,并详细了解他家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驻石桥镇杨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张安明:“区应急管理局工作队到杨营村进行大走访,就农户精准施策方面进行了调查,发现杨营村5组史成良家有养殖技术,为此就史成良家养殖情况,我们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方案。”

都说方法总比困难多,虽然史成良一家因病致贫,祖孙三代只有儿子这个唯一的劳动力,但史成良有养殖技术,还有脱贫不返贫的决心和信心。结合实际情况,扶贫工作队精准制定了“一户一策”,帮他选定符合自身发展的种养殖项目,确保帮到点上、扶出效益。

驻石桥镇杨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张安明说:“我们工作队从技术、物质、实际上进行帮助,确保史成良家脱贫不返贫。”

在扶贫政策和工作队的帮扶下,史成良一家挺过难关、顺利脱贫,目前他们家养鸡300只,养鸭100只,养鹅100只,谈及未来的生活,他信心满满。

石桥镇杨营村5组史艳峰:“我们现在养的有鸡、鸭、鹅,这些年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还送饲料和提供技术指导,我现在脱贫了,只要自己勤劳肯干,坚持不懈,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帮扶发展产业,增强造血功能。用真心、真情、真行动,带动贫困户把产业做起来,增加收入,帮助贫困户实现可持续性的脱贫致富,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石桥镇杨营村支部书记史有国:“杨营村有32户贫困户共120人,这两年在襄州区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贫困户发展的有起垄花生,根据种植花生,摸索了一定的经验,收入比种其它的农作物收入高得多,还有一部分贫困户发展了鸡、鸭、牛和蜜蜂养殖。目前,杨营村32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