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狠抓安全教育课程落实 实地家访105名学生

襄州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按照区委和区教育局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全区中小学生生命安全教育课程常态化教学的落实。7月9日,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在该中心负责人姚通红的带领下,分四个小分队顶烈日冒酷暑深入双沟镇对所包保的105名学生进行实地逐户家访。此举深受家长及学生好评。

上午9点,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四个小分队在双沟镇中心学校会议室召开访前培训会,姚通红同志再次核实四个小分队的包保人员名单和人数, 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注意家访行车安全,农村道路狭窄不平,要减速慢行;二是注意家访方式方法,在双沟中心学校选派的校长及教师代表的带领下对包保学生进行家访,与学生家长沟通时,要用通熟易懂方式方法讲明讲清学生安全尤其是暑期防溺水安全重要性;三是履行家访职责,调研动态了解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的落实情况,家校合力,共同管理孩子,确保孩子安全;四是实地走访查看农村堰塘是否有防溺水的明显标示,及时与村组干部沟通,共同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上午9点30分,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20名包保人员在双沟中心学校选派的校长及教师代表引导下进村入户逐一家访。家访中问询学生的防溺水知识,与家长沟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与家长、学生签订家访协议书。同时,为每位包保学生赠送一本由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编辑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手册》,要求家长和学生共读,更加全面地学习预防溺水、安全出行、心理疏导、谨防电诈、自我防护等安全知识,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七月的盛夏,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所有人员脸上沁满汗水、衣服紧贴着皮肤,脚步却矫健,行走到每个包保学生的家中,履行着自己包保的责任和义务。为共同守护孩子安全健康,成就孩子美好未来,做出襄州教育人应有的贡献。

一天的时间很短很紧张,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由于准备工作充分,分工明确,家访效率高效,顺利完成了105名学生的家访。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让家访拉近学生与包保教师的距离,搭建信任的桥梁,以后的日子还将坚持一天一问候,一周一回访,让安全教育工作落实落地。

来源:襄州区教育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