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公路局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培训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郑付森 李艳华)夏季天气干燥,是火灾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7月10日,襄州区公路局开展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夏季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襄阳七进消防服务中心培训教员针对夏季易发的车辆自燃、水淹、电器火灾等易发灾害,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等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传授了一些生活中使用的防火、灭火小技巧:燃气着火要及时关闭燃气罐上的阀门;油锅着火最好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等。参训人员深受教育并作了详细笔记,还现场学习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

这次讲座深入浅出,引用案例令人警醒,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意识和灭火技能,为公路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