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社会福利院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周娟)自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来,襄州区社会福利院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为福利院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在环境整治方面,福利院每天对院内外卫生进行大清理,消灭卫生死角,并派专人负责对食品卫生和室内外卫生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四害"实行相应的应对措施,有效控制传染病病媒;利用对监控发现的的老人高空抛物现象,及时引导、劝诫、屡教不改的通报批评,促使老人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车棚进行改造,规范员工停车和安全充电,杜绝乱停乱放,堆放杂物;对院内外围墙刷新,新增绿道、字画、休闲椅,安装庭院式路灯,使老人途经的每个角落清新雅致。

坚持常态化防疫,每天两次对全院职工和老人检测体温,监督佩戴口罩情况,老人家属预约进院在指定区域探望老人,配备空气净化机和衣物消毒机, 坚持常规消杀工作,以巩固新冠疫情防控成果。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橱窗宣传健康教育知识;发放爱卫宣传手册;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爱卫知识学习会;每日广播时事新闻、疫情日常防护知识、季节性常见病的预防治疗措施,多种形式的宣传,营造出浓厚的爱卫氛围,全院老人职工共同参与爱卫运动,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共享美好生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