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欺诈骗保 襄州区医保局约谈4家定点医疗机构

7月21日上午,襄州区医疗保障局对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区妇幼保健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等四家二级定点医疗机构的负责人进行约谈,主要通报省、市打击欺诈骗保抽查复查复核情况。

此次约谈会主要对四家定点医疗机构的违规情况进行通报。会上宣读了《中共襄阳市纪委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四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表示接受省、市抽查复查复核结果,对照问题加强整改,杜绝类似违规问题的再次发生,确保医保基金的合理使用。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加强基金监管是医保工作的生命线,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政治问题,各医保定点医疗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管理制度,强化管理措施,增强基金的保基本、可持续能力,确保基金运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各医保定点医疗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飞行检查和专项检查通报,对照通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强有力的措施促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明确控费主体,规范医疗行为。各医保定点医疗单位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应根据患者病情,坚持因病施治,进一步加强医疗费用监测和考核,严控医疗费用,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加强学习,把加强业务素质学习与国家医疗保障政策学习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培训和学习,不断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医保管理质量,帮助医务人员熟练掌握、规范执行国家医保政策。

下一步,襄州区医疗保障局将按照国家、省、市医疗保障部门的统一部署,结合全区的工作情况,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向纵深推进。以惩为戒,管查并行,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区医保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