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审计局“三改变” 着力实现投资审计新作为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杜泉龙)为更好开展投资审计工作,切实发挥投资审计监督职责,襄州区审计局结合工作开展实际,提出“三改变”要求,推动投资审计提档升级,着力实现投资审计新作为。

改变审计定位。改变以往投资审计“单打独斗”局面,主动做到投资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财务收支审计深度融合,切实拓宽投资审计视野,登高望远,更大发挥投资审计监督作用。

改变审计内容。着力改变当前投资审计过于关注工程造价的不利局面,切实加强投资审计最新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彻底纠偏以往“凡投必审”的错误观念,为投资审计转型争取有利的外部环境。切实加强审计计划管理,严控临时项目的数量,从源头上严控审计项目数量,为全面审计创造宽裕的实施空间,聚焦审计重点。

改变审计方法。加快改变审计方法过于单一的被动局面,充分结合审计项目特点,敢于创新,大胆突破,摸索总结新方法,有效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坚持灵活多样运用审计方法,切忌“教条式”,真正做到在审计方法使用上“万变不离其宗”,提高审计工作绩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