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财政局严把“四关”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张欢)襄州区财政局党组以“担当有为,狠抓落实”为办理建议提案的总要求,强化措施,严把“四关”,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确保代表委员满意。截至12月上旬,该局今年共承办区五届四次人大、政协会议所立建议提案7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4件,政协议案3件(网上办理)。已于各位代表、委员见了面,对其所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尽力解决,能答复的进行了答复,暂时不能解决的给予了解释,均获得满意复函,满意率100%。

严把领导关。成立了区财政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印发了《襄州区财政局关于成立2019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承办单位为办理主体、局办公室督办协调的办理机制。

严把任务分解落实关。制定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印发了《襄州区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答复工作的通知》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同时要求个承办单位分别制定详细办理方案,明确办理责任,规定了办结时限,切实提高了办理效率。

严把沟通关。面对面与代表、委员交流是我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措施。该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调研座谈等方式,与代表、委员面对面沟通交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文件以及我区实际情况给予详细解释,确保代表、委员满意。特别是今年收到了人大代表徐爱玲提出的《关于免除襄州区高中预算外收入管理金的议案》,该局对襄州区四所高中的人员构成、财务收支、上交政府统筹金、债务等情况进行了仔细调查核实,并将周边县市区情况与襄州区实际积极上报区委区政府,为区领导决策提供了政策依据和资料,目前该提案已提交区长办公会研究。

严把答复质量关。在提高建议、议案答复质量,注重实效上下功夫,切实转变文风严把答复稿质量。做到答复答复内容详实,实事求是,答复内容有理有据,针对性强。每项建议、提案办理完后报分管领导、单位负责人签批后由局办公室按照统一规范的答复格式统一行文复函。

编审: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