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法院开展春节“新春执行攻坚”集中执行行动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曹浩)春节将至,为集中执行涉民生案件,尽快兑现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1月10日上午6时,襄州区法院40余名执行干警来到张湾、黄集、伙牌、古驿等镇(街),开展“新春执行攻坚”集中执行行动,打响春节前集中执行攻坚战。

家住古驿镇张巷村的被执行人赵某,2015年因其打伤同组村民马某,被法院判决赔偿损失7948元,多年来一直不予履行。法院上门执行时,其多次抗拒并威胁执行人员。上午12时许,被执行人赵某见到前来执行的法院干警,锁上大门避而不见,对执行人员在门外的喊话不予理睬。最终,法警翻墙进入其院里面,打开门成功将其控制。

截止下午四点,区法院执行干警排难克阻,连续攻坚,对7名被执行人实施拘留,执结案件9件,执行到位金额15万8千余元。

春节集中强制执行行动,提前制定案件执行预案,建立重点案件执行台账,将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堵在家门口,有力地打击了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取得了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编:魏婷婷  王亚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