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人大财经一组开展乡村绿化提升专题调研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崔瑞波 王育欣)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推动襄州区乡村绿化提档升级,1月13日,区人大财经一组部分人大代表到古驿镇开展乡村绿化提升专题调研。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外沟村、园艺场村的文化广场、通村公路、通组公路绿化以及村庄绿化情况,听取了两村负责人对目前乡村绿化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2020年绿化工作的计划。

近几年来全区通过开展“绿满襄州”计划,乡村绿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美化了农村环境,而且经济林木的种植为农民增加了收入。但是,也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比如绿化还存在空白点、树木管护不够等。代表们提出,要结合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根据村庄特点,打造具有特色的绿化工程;要落实长效管护措施,提高苗木成活率;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多主体开展绿化工作,解决资金难等意见建议。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