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农业农村局:加强防范意识 “四个到位”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李嘉美)年关将近,襄州区农业农村局突出“四个到位”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部署到位。区农业农村局制定《关于加强生猪屠宰环节监督管理的工作意见》,成立由分管局长为组长,局屠管办、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为成员的工作专班。

宣传到位。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印发《关于规范生猪屠宰管理工作的告知书》160份,提高群众对私宰肉、病害肉危害的认识。

巡查到位。深入襄州区各镇农贸市场全面排查,重点排查私屠滥宰和无检疫证明经营生猪及产品等行为。在巡查时发现市场出现白条肉,其中伙牌农贸市场4起,黄集农贸市场5起。航空路与幸福路交叉路口发现疑似宰牛行为1起。

查处到位。加大定点屠宰场巡查力度和进门把关力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1月6日,专班人员巡查发现并没收350公斤无检疫证明的种猪肉,同时猪肉做了无害化处理。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