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运管局开展道路运输行业节前安全大检查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杨可华)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1月20日,襄州区交通局相关业务科室及区运管局工作人员,对辖区“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及客运站节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检查人员对企业各项档案台账、车辆监控运行、从业人员学习教育、安全培训、消防设备配置和客运企业“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检查人员在黄集客运站采取现场随机抽查的形式,对营运车辆的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配备情况及营运证件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就节日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注重源头监管,驻站运管值班人员每日对客运站安检、进出站、三品查验等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期巡查,监督客运企业是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否履行站场管理相关规定。充分利用车辆信息监控平台加强“两客一危”车辆的动态监管,严格落实“旅客安全告知”、“车辆安全检查”等制度。继续抓好驾驶员安全生产与职业道德再教育培训工作,保障春节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