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残联春节前走访慰问残疾人朋友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计超轶)日前,市区残联走访慰问了陈文秀、苗天亮、靖银平、李小云、李兵、张改姣,为残疾人朋友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在活动中,大家与残疾人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并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满幸福的生活。

龙王镇肢体残疾人苗天亮,通过精准扶贫户享受的小额扶贫贷款政策,解决了自建酿酒厂创业但缺少资金的难题。通过自己创业,他不仅自己实现了脱贫,还带动了10多名的残疾人就业。

2019年,区残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完成了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全年共开展各类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6场次,免费培训700余人次。通过搭建残疾人就业平台,先后安置带动残疾人就业600多人。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1000多万元,惠及10000多人次。到2020年底,全区有康复需求的持证残疾人和残疾儿童实现家庭医生签约率100%。残疾人康复受益面不断扩大,残疾人生存和生活质量不断提升,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用足用活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的扶残助残浓厚社会氛围。


责编:魏婷婷  王亚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