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妇幼保健院:微笑天使 用爱守护母婴健康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黄梦莹 毛雷)疫情发生以来,襄州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生命赞歌。

在区妇幼保健院,预检分诊是接触人群最多的地方,也是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疫情发生以来,儿保中心的医务人员始终严格依据医院流程认真分诊,为每一位进入医院人员测量体温,询问就诊病人接触史,严格工作流程,为患者提供周到优质的诊疗服务,使预检分诊成为该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坚实屏障。截至目前,共接诊6000余名患者。

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姜茜:“因为疫情需要,儿保中心停诊,全科人员承担着妇幼保健院的预检分诊工作,24小时轮流值班,有一部分工作人员吃住在科室,坚守在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还奔赴战“疫”一线,严谨细致地完成各项工作。有的进驻张湾街道办事处医学集中观察点,24小时坚守岗位;有的负责区福音老年公寓的全面消毒工作,保障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安全;有的到光彩物流园,对园区出入车辆进行消毒,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消毒及登记工作。

3月15日,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开诊以后,中心采取电话预约方式,根据实际情况分时段控制接种人数。由于疫情防控期间积压的急需接种的婴幼儿较多,科室全员取消午休及周末休假,全天候为家长和婴幼儿做好服务。为了给婴幼儿们创造更卫生安全的就诊环境,在预防接种的过程中,防护服上写着“微笑天使”的专职服务人员,负责引导家长做检查,保证一诊室一人,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

儿童保健中心是这群“微笑天使”们梦想起航的地方,在这场战“疫”中,他们选择用付出和坚守,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编辑:王亚迪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