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招商服务中心:战疫期间的扶贫担当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朱红波 田旭阳)疫情期间,襄州区招商服务中心对扶贫包保的双沟镇3个村、103个贫困户进行再调查、再摸底,在帮助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2020年包保村扶贫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构筑疫情防护墙

面对疫情,区招商服务中心扶贫工作队队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了解、现场巡查等方式,对双沟镇宋岗村、陈湾村和陶王岗村外来探亲或返家情况进行摸排。

队员们每日奔走在扶贫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检查防控工作情况,帮助对村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在得知村中物资匮乏的消息之后,区招商服务中心党组通过多方渠道捐赠给贫困户大米2160斤、食用油52提;向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值班人员送来口罩1000个、消毒液100升。

助力村民返岗复工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区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工作队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村民返岗复工。

紧密结合村情民意,区招商服务中心走访了103户贫困户,并开展“四方会谈”,根据需求,制定帮扶工作计划。

对需要外出务工人员,区招商服务中心统一办理通行证,采取“点对点”方式,协助71名建档立卡贫困村民有序到市区、广州和深圳等地返岗。

推动扶贫产业复工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春耕复耕时节,区招商服务中心在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等农作物长势,组织人力对沟渠进行清淤,并埋设管道加宽进田道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确保村内灌溉用水充足。

此外,招商服务工作队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双沟镇境内“襄州休闲食品重资产招商园区”“绿色新材料产业园区”“稻虾、稻蛙共作”的项目包装工作,为及时开展项目建设,吸纳辖区贫困人口就业贡献自身力量。


编辑:王亚迪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