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税务局:“组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马丛林 司应忠)“‘政策讲解团’,让企业倍感欣慰,发展中的困惑迎刃而解。”日前,襄阳鼎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星,面对“政策讲解团”成员襄州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徐红的上门服务,深表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襄州区税务局挑选精兵强将,组建起“税政宣传团”“政策讲解团”“急事特办团”和“下沉调研团”等多个团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投产不到一个月,对税收知识尚不清楚,向企业宣传优惠政策,确保政策落地是我们的职责。”“政策讲解团”成员之一,邓徐红了解到,刚投产的襄阳鼎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订购了12套口罩生产线(包括2套N95口罩生产线)、10套防护服生产线。目前,部分防护服和口罩生产线生已正式投产。邓徐红鼓励企业争取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单位,以便在新购置相关设备价款上,企业可在申报所得税时获得全额扣除。

除了实地深入企业外,襄州区税务局团队还以网络视频为媒介,对辖区内的企业,开展复产复工等有关税政问题的现场解答。截至目前,该局先后向辖区内 50多个纳税人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16项1000 多条次,解答纳税人相关问题300多个。辅导全区2238家企业进行了网上申报,网上办税18278 笔,网上缴纳税款2775 万元,免费邮寄发票3025 份,为全面复产复工打下扎实基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