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刑警:是破案尖刀,更是战“疫”先锋

襄阳襄州网讯 (通讯员 肖凤鸣)疫情期间,襄州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不断加大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力度,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侦查破案“两不误”,迎难而上,在风雨中践行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筑牢护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线。

打击犯罪  雷厉风行

技术队深夜勘查现场

当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却有少数不法分子乘虚而入,打起了抗疫紧缺物资口罩的主意。2月份以来,该大队先后接到3起受害人在网上购买口罩被骗的报警,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对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

反电诈队在银行柜员机上调取资金流

警情就是命令,副大队长樊其江和副中队长张发强带领反诈骗队在参加襄阳北高速出入口值勤后,忘我工作,连续奋战,在银行等单位未上班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对资金流、信息流的研判,以及网上止付、冻结等侦查手段,成功破获3起网上购买口罩被骗的案件,并破获一起利用抖音发展保健品会员的电信诈骗案,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确保一方平安。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全区的防控措施不断升级,街道上静悄悄,没有人员流动,这却给小偷提供了便利条件。2月29日,张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张湾永安北路东方新城小区旁发生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车内价值1000余元的财物被盗。案件发生后,大队长杨永忠、副队长张耀明立即带领重案队赶赴张湾所,对此案展开调查。合成作战室周彦良等人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一骑自行车的可疑男子连续多日于凌晨4时左右外出作案。在重案队、张湾所、合成作战室的共同努力下,于3月2日在嫌疑人裴某的住处将其抓获,并查获大量烟酒等赃物。经审讯,裴某供述在张湾街道片区撬盗车内财物作案20余起。

截至目前,襄州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余起,其中命案1起、诈骗4起、砸车玻璃盗窃20余起、现场勘查32起。

扫黑除恶 重拳出击

扫黑队办理3.21案件

即使在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扫黑除恶仍然是刑侦工作的重中之重,丝毫不能松懈。春节过后,该大队组织扫黑队全面展开对3.21涉黑专案的调查取证工作。由于该涉黑案件涉及面广、牵扯人员多,给调查取证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时间紧、任务重,扫黑队放弃休息,日夜奋战,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通过远程设备反复提审团伙成员,并多次驱车赶往双沟、程河等镇,找到多个相关人员调查取证,终于在近期做好了调查取证及案卷整理工作,准备将该案件移送起诉。

阻击疫情  义无反顾

大队干警在襄阳北高速出入口值勤

疫情期间,该大队全体干警放弃休息,踊跃请战,夜以继日奋战在襄阳北高速出入口及黄集静怡医院临时羁押点等一线岗位,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大队干警在黄集静怡医院值勤

大队长杨永忠患脚部疾病多年,走路一瘸一拐,仍坚守工作岗位;教导员康卫洲以队为家,吃住在办公室,与民警们全力以赴战斗在“疫线”;中队教导员刘新华主动请缨,带领大队7名民(辅)警昼夜值守在黄集临时羁押点,面临风险,他们毫不畏惧,义无反顾,坚决要求不换岗、不换人,出色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看守、防疫任务,全力以赴,恪尽职守,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王亚迪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