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运管局强化行业管理助力文明创建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杨可华)为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大局,近日,襄州区运管局组织辖区“两客一危”企业、规模以上普货运输企业召开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学习传达《湖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精神,分析近期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强行业安全生产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各运输企业要切实做好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特别是暑运期间,道路客运要紧盯长途客运班线和跨省旅游包车的安全管理,加强车辆运行动态监控,严防明停暗开、昼停夜开,严厉打击客车在“黑站点、黑服务区”运输旅客的非法经营行为。在行业消防方面,要加强防火检查,严格消防装备设施配备和维修保养,紧盯客运站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消防器材配备和检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两客一危”管理人员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在安全工作中要举一反三,不断完善细化工作措施,查堵漏洞。要结合行业特点,加强从业人员管理,破解行业中人员和车辆流动性大的管理难题,把驾驶员固定,值守岗位人员固定,强化车辆运行和停车场安全管理;在客运站方面,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职责,加大宣传和检查力度,做到出站必须系安全带,三品坚决上车;各运输企业要深入开展从业人员资质全面排查,确保不出现盲区,加强安全培训教育,不断提升职业素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