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集镇:强化“六大措施” 助力创文成效

今年以来,襄州区张家集镇针对全市“十佳十差”曝光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举一 反三、逐项完善、常态管理,使得全镇创文工作逐步呈现出思想认识不放松,严抓严管;氛围宣传不马虎,一丝不苟;日常管理不手软,群策群力的工作态势,强力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创文宣传氛围的营造。为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度和支持率,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争做张家集镇文明市民》一封信 15000 余份,在进镇主要道路、集镇主次街道、路口、路灯杆等设置公益广告 523 余处,对辖区 46 余处陈旧、破损的公 益性广告进行了更换,确保驻足可观;每天组织网格员对全镇党员干部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电话抽查,截至目前共抽查 700 余人 次。

二是加强对车辆有序管理。据统计,集镇每日早上涌入仅三轮车就达 1000 多辆,为切实解决三车乱停乱放的问题,每天组 织 54 名志愿者参与引导三车规范停放志愿服务活动。每天上午由 1 名班子成员带领镇创文指挥部相关单位负责人对集镇路段环境卫生、三车停放、“门前三保”、志愿服务等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通过两个多月来早高峰时间段三车停放的志愿服务引导,目前该镇群众三车规范停放意识已有了大幅提升,绝大部分群众现已在无人劝导的情况能自觉将三车按统一标准停放在规定区域内。

三是加强对镇容镇貌管理。组建由城建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所、派出所联合执法的专班,重拳整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截至目前共整治不规范经营户85余户;对镇直单位工作区和生活区按照创文点位实战手册实行“红黄蓝”管理;每月15号组织工作专班对沿街主要道路300余户商户开展“张家集镇十佳商户”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商户发放奖品,激发商户“门前三保”积极性,对最差商户启动大屏幕曝光等措施,倒逼其整改。目前已评选三期,反响较好。

四是定期开展“洁城行动”。每周五下午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洁城行动,镇党委书记江海军、镇长李新星带领机关干部、村 “两委”班子、镇直单位班子成员先后4次参与的“联合清洁队”,对集镇6条道路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进行地毯式、 集中式清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共清洁墙体近4000余平方,清理门前破旧对联共1000余副,有效维护和提升了镇 容镇貌。

五是加强环境卫生治理。投入320万元购买垃圾桶2800个、垃圾箱200 个、洒水车、清扫车、冲洗车 1辆、钩臂车4台、 挂桶车2台,为人居环境整治及生活垃圾治理提供了保障。每月邀请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进行一次人居环境整治拉练百分制考核,对拉练情况进行排名并通报奖励惩处,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 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使“生活垃圾治理,全民积极参与”的主题深入人心。

六是加大集镇基础设施投入。组织城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坑洼不平的人行道、破损的路沿石、损坏的下水道篦子共22处 进行了修补更换;启动了集镇双黄路、政府路、新华路、广场路、老街和滨河路的修复刷黑工作,对全域范围内道路提档升级,共 刷黑面积33087.5平方米,彻底解决道路不优的问题。


来源:张家集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