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全力打赢防汛硬仗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颂)7月5日下午,襄州区委书记黄进到汉江支流唐白河襄州段调研禁捕退捕、防洪救灾等工作。他强调,要强力推进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向破坏水域生态违法犯罪行为亮剑。要通过宣传法律,讲解政策,为渔民答疑解惑。要为生活困难的渔民争取优抚政策,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要加强防汛调度,抓好隐患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黄进从唐白河浩然码头乘船,沿河检查打击非法捕捞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渔船网具回收、渔船上岸情况的汇报。全市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公安、农业农村、水利、交通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唐白河襄州段水上、岸上、空中实行全域管控,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黄进强调,对违法捕捞行为要从重、从快、从严予以打击,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对生活困难,需要帮扶的渔民,要做好登记,积极向民政等部门沟通,为困难渔民争取优抚政策,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面对当前的防汛形势,黄进指出,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全面进入防汛备战状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预案做得实一些,把各项防范措施提升一级,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全力打赢防汛硬仗。

关于防溺水工作,黄进强调,要全面系统排查辖区内河流、水库等易发生溺水事件的隐患点,制定隐患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措施及责任人。加大宣传力度,完善警示标志、防护和应急救护设施,组织人员加强对溺水隐患点的巡防,切实防范溺水事件的发生。

副区长王宏举陪同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