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黄龙: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克难”措施硬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杨涛 朱文玲)4月19日,笔者从襄阳襄州黄龙镇获悉:该镇在人居环境整治上持续发力,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清扫常态化、考核常态化的落实,采取得力措施,攻坚克难,促使各村环境大改变,质量大提升,面貌焕然一新。

集中作战攻重点。各村由支部书记牵头,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和村组党员成立环境整治工作小组,以村道、组道和村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沟渠淤泥、水面杂物等为重点,进行重点整治,对各类垃圾进行及时集中清理清运。

包保作战克难点。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对所包保村人居环境进行包保,所包保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与机关干部工作挂钩,每月进行人居环境评比,前五名的村重奖,后五名的村,在给予处罚的同时,包保干部和村支部书记一起上台表态发言,确保村组人居环境整治有人负责、有人督办。

划片作战清边角。各村结合自身实际,把村道、组道、路边、渠边、堰边和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进行划片,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和组长进行包保。实行辖区负责制,由组长负总责,组织各组党员和群众代表对环境卫生进行划片作战,清边角清死角,实现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

榜上作战分红黑。该镇在政府醒目位置设置了人居环境红黑榜,每月对各村的考核,在红黑榜上公布,好村登红榜,差村上黑榜。各村以组为单位,分别在各组醒目位置设置农户人居环境红黑榜,每月对各组农户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评比,评比结果在户主姓名后面悬挂红旗和黑旗进行区分,以此促进农户整治环境卫生意识,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氛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