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保持打击非法捕捞高压态势 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胡锦川 郭晨光)7月8日,襄州区委书记黄进在督导检查汉江襄州段禁渔工作时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常态化开展“清江行动”,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

黄进来到老西湾码头、渔业社码头,查看“三无”船舶集中管理情况,听取收缴“地笼网”、“绝户网”情况的汇报,了解渔船回收、渔民安置等相关情况。他要求,部门间要加强配合、通力合作,构建渔政行政执法、公安刑事打击、市场监督管理的共同打击态势。河湖长要加密日常巡河频次,发现非法捕捞苗头,立即制止和报告;要落实重点区域、路段巡查值守制度,协助有关部门拦截查处非法捕捞船舶和运输车辆,切实从源头斩断地下产业链和非法利益链。要加强禁捕退捕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渔的良好氛围。区纪委、监委要启动对非法捕捞的追责问责程序,对履职不力,玩忽职守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

随后,黄进检查了城区部分渔具店是否有售卖非法渔具行为,了解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禁渔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抓好重点场所的管控,坚决杜绝出现销售毒鱼农药、地笼网,坚决杜绝销售、食用野生鱼类,确保汉江“禁渔 ”令行禁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