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镇人大代表清查地摊 争当禁捕禁渔排头兵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彭汉武  李国斌)连日来,龙王镇人大代表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龙王集、白集、肖集、赵集等集贸市场的销售野生鱼类的地摊进行清查,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禁捕禁渔热潮。

央视焦点访谈曝光了襄阳市汉江流域非法捕渔捕捞后,龙王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小清河支流红水河和排子河流域及库坝河的禁捕禁渔宣传,做到禁捕禁渔宣传不留盲区,宣传全覆盖,提高村民对禁捕禁渔知识的理解能力。区人大代表张军所在的松树坡村以往有四五户常年在红水河支流下网捕渔。今年7月初,张军逐户走访这几户,挨个做工作,宣传汉江流域禁捕禁渔的政策,督促他们主动撤回地笼子和捕渔网具。镇人大代表主动联系公安等部门,在全天候宣传禁捕禁渔政策的同时,还组织夜间巡逻队,沿排子河和红水河支流排查偷捕偷渔行为,争当禁捕禁渔排头兵。

到7月13日,由龙王镇人大代表参与的禁捕禁渔工作专班先后开展专项行动3起,收缴非法捕捞网具12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