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六项工作 襄州区扎实推进退捕禁捕工作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雷险锋)在7月11日召开的全区落实退捕禁捕工作推进会上,副区长王宏举要求:区直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再鼓干劲,再加措施,认真抓好六项工作,确保全区退捕、禁捕工作落到实处。

自襄州区开展退捕、禁捕工作以来,全区目前已退捕上岸有证渔船124艘,“三无船舶”上岸448艘;收缴非法网具443个,查处违法案件4件;追查禁捕源头农贸市场435个,排查餐饮店443个,排查渔具店32个。

王宏举要求,下一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补齐工作短板,形成工作合力,即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三无”船舶全部上岸、销毁。“三无”船舶(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一律上岸、一律销毁;有证船舶拆解。已收缴的有证船舶拆解工作经费由各地负责承担,拆解工作必须7月20日前完成;非法捕捞工具登记、销毁。散落在社会上和群众家中的“地笼网”、“绝户网”、电打鱼设备等非法捕捞工具,要主动上缴实行统一登记、销毁,不主动上缴的将依法查处;加强市场监管。区市场监管部门要责成市场和餐馆等经营主体完成承诺书签订工作,执法人员在承诺书签订过程中,必须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压实河湖长制。进一步压实沿江的镇党委书记、镇长的河湖长工作职责,全面清理禁渔水域内“地笼子”,并做好登记;退捕补偿安置工作。对生活确有困难的渔民,区人社局、民政局要搞好培训转岗工作,必须保障渔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