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紧盯节点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端午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刘黎黎 吕云帆)端午节前夕,襄州区纪委监委抓住关键节点,主动协调税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检查组,深入开展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全区党员干部紧绷廉洁从政之弦,做到“守纪律、过廉节”,进一步巩固纠正“四风”成果。



“粽子艾叶香满堂,廉洁、防疫记心上。不公车私用、不公款旅游、不公款吃喝,不扎堆聚集,祝您端午安康、阖家幸福!”该区通过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发送廉洁提醒信息,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严于律己,带头转变作风,过一个清廉文明的端午节。



区纪委监委组织人社、财政、工会等单位的专业人员,对区直部门、乡镇办发票、报账单及相关账目等进行逐一检查,全面筛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隐形”消费、“变相”报销等问题。



端午前夕,黄龙镇纪委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区纪委监委拍摄的“四风”类警示教育片,拉响端午期间纪律作风警报。



“耽误大家几分钟,请配合我们做一个午间饮酒检测。”检查组联合镇(街)纪(工)委主动深入一线,检查干部在岗在位、午间饮酒等情况,并要求党员干部严守节日纪律,厉行勤俭节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老乡,产业奖补资金给你们发了吗?有没有克扣冒领的情况?”在田间地头,纪检监察干部边宣讲相关政策法规边搜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襄州区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深入监督单位,紧盯“关键少数”,对班子成员进行廉政提醒,要求领导干部如实报告节日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严防“四风”反弹,确保廉洁过节。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决严查快结,绝不姑息,以铁的纪律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