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15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大家可以记下我的电话号码,在日常监督履职中如果发现职能部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或纪检监察干部‘灯下黑’的情况,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举报,也欢迎对我本人进行监督。”7月8日,在襄州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的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上,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红高声报出自己的手机号码,收获与会人员一阵响亮的掌声。



现场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襄州区监察委员会从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媒体从业者、企业工作者以及基层党员干部中优选聘请了15名特约监察员,并现场为他们颁发聘书。

“各位特约监察员要切实发挥好‘监督员’‘参谋员’‘信息员’‘宣传员’‘示范员’作用,对我区纪检监察组织及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对制定纪检监察政策法规制度、起草重要文件、提出监察建议等提供宝贵的咨询意见。”会上,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围绕特约监察员的身份定位、职责定位、履职方法等方面为新受聘的特约监察员们现场授课。

近年来,除聘请特约监察员外,襄州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多种方式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内部监督,旨在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如定期举办法规制度专题学习班、学思践悟大讲堂,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重要法规制度文件的学习掌握;针对执纪监督问责中的重大事项、重点岗位、重要环节开展业务知识培训,严格运用制度规范纪检工作流程,筑牢干部廉洁执纪执法“警戒线”。

此外,还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定期开展“廉政体检”,在“治未病”上狠下功夫,切实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思想、行为动向,用“显微镜”查问题,用“放大镜”看危害,用“多棱镜”找根源,做到找准病灶、点中穴位,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同时,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常态化开展交心谈心,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咬耳扯袖,做到管早、管小、管在经常。

来源:襄州区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