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张湾街道办事处反馈政治巡察情况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李 旭)11月8日,襄州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张湾街道召开政治巡察反馈会议。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家强反馈了本次政治巡察情况,副区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湾街道党工委书记马保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7月15日至8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张湾街道办事处及红星社区、西湾社区、云湾社区、张湾社区、朱庄社区、天润社区、陶家湾社区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政治巡察。

王家强在反馈中指出,巡察中发现张湾街道存在如下问题:在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学习不够深入、贯彻不够坚决、行动不够及时;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方面,重视程度不够高、工作开展不够认真;在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方面,违纪违规问题多发、追责问责有遗漏、纪工委“探头”作用不明显;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认真、不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肃,发展党员失察,新建社区阵地不达标;在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村级纪检干部履职不到位,发挥作用有限,“五务五公开”执行不到位;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集体经济基础不过硬,乡风文明建设滞后;在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扶贫干部工作漂浮现象。

李建国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对巡察整改工作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察工作思想,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重要性认识,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全面推动张湾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整改工作落实。一定要高度重视区委巡察反馈意见,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组织领导,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综合施策,集中整治,确保把整改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履职尽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从推动全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角度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将落实整改作为推动全街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全街民生福祉的“调节器”“助推器”,自觉把整改工作与全街利益、人民利益紧密结合起来,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全街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马保国表示,诚恳接受反馈意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紧抓发展机遇,推动街道全面发展。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张湾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编:魏婷婷      王亚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