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峪山镇反馈政治巡察情况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陶伟)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五巡察组于2019年7月17日至8月31日对峪山镇党委及九个重点贫困村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9年11月8日上午,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曹保成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区政协副主席齐保山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汇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峪山镇党委书记黄随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曹保成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峪山镇党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学习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扶贫资金管理不规范,支付过程违规现象时有发生”,“个别重点贫困村安全饮水问题未完全解决”,“个别村干部不正确履职,以权谋私”等五个方面12个问题。

齐保山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针对反馈的问题制定“三张清单”。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以整改的方式促进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的发展。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以这次整改工作为契机,自觉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

黄随帮表示,峪山镇党委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进行整改落实。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杨涛,区委第五巡察组成员,峪山镇班子成员,九个重点贫困村两委班子成员,负责包保的区直单位主要责任人及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