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双沟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雷险峰)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襄州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8月12日至8月26日对双沟镇党委和四个重点村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9年11月7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德让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同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双沟镇党委书记刘雪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德让指出,巡察发现了双沟镇党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深不透,执行脱贫攻坚政策方针有偏差;政治担当不足,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委落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不够有力,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有差距;各类监督检査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王德让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精准度;三是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党建促脱贫;四是统筹协调,加强项目和资金监管;五是发展集体经济,带动脱贫增收;六是聚焦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郑同文强调,双沟镇要对此次巡察反馈的问题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督促和指导双沟镇展开整改工作。对此,他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三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整改情况要适度公开;四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刘雪飞表示,双沟镇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谋”在细处,强化使命担当;二是“扶”在深处,精准落实举措;三是“干”在实处,切实压实责任;四是“抓”在日常,持续改进作风。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举一反三,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双沟镇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察办副主任杨涛、区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双沟镇全体机关干部、四个重点村村组干部、重点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及其他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