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张家集镇党委反馈 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旭)根据区委统一部署,襄州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7月29日至8月12日对张家集镇党委和7个重点村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19年11月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德让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统战部长肖平同志作重要讲话,张家集镇党委书记江海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德让指出,巡察发现了张家集镇党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不深入,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有差距;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落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不力,驻村工作队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各类监督检査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其他方面问题等面上问题13条。

王德让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二是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强化党建扶贫引领;三是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和使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四是强化监督执纪,加大扶贫问责力度;五是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增加自身造血功能;六是聚焦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肖平强调,张家集镇党委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坚决抓好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巩固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江海军表示,一是全盘接受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巡察反馈中存在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时限,制定任务清单、路径图,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问题整改上来。二是从严从重进行追责问责。针对巡察反馈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镇纪委必须见人见事,该问责问责,该处分处分,切实发挥问责一人,警示教育一片的作用。三是举一反三推动进步提升。整改的问题不仅限于反馈的问题,要更进一步、更深一层抓好类似问题的整改,以扎实的作风抓好问题的解决,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国家验收。

区委巡察办副主任杨涛,区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张家集镇全体机关干部,7个重点村村组干部、重点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及其他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编审: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