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峪山镇动员会召开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韩浏婕)根据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8月2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峪山镇动员会在南环新社区召开。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曹保成通报巡察重点和总体安排,区委巡察办副主任杨涛就做好此次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峪山镇党委书记黄随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镇纪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九个重点村的包村干部及两委班子成员,区直相关单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曹保成强调,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是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正确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必然要求,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巡察工作责任;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对村巡察“回头看”重点;要勇于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杨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政治内涵;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本轮巡察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峪山镇党委要全面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区委巡察组要认真履行巡察职责,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监督本领,强化巡察队伍的纪律意识,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黄随帮表示,一是提升站位,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全镇镇村干部要端正态度,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自觉把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和九个重点贫困村的工作成效亮化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本次巡察工作。全镇要紧紧围绕区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协调配合,为巡查组同志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营造积极的氛围。三是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照单全收。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直面问题、正视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凡是区委巡察组查找的问题、提出的意见,我们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机制、整改工作责任制,坚决做到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

2019年8月1日至8月31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峪山镇九个村开展专项巡察和“回头看”,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举报电话:18086134061,举报邮箱:xzqwxcz04@163.com。同时,在峪山镇山景酒店、黄湾村村委会、大坡村村委会、泉眼村村委会、泉水村村委会、万荡村村委会、许湾村村委会、陈集村村委会、星火村村委会、袁店村村委会分别设置举报箱。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情况,落实党组织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落实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情况,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情况等问题的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原则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审: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