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张湾街道动员会召开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赵曦 李顺民)根据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8月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张湾街道动员会在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宗明通报巡察重点和总体安排,区委巡察办主任杨冰就做好此次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张湾街道党工委书记马保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张湾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七个重点社区的包社区干部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宗明强调,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是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正确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必然要求,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巡察工作责任;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对村巡察“回头看”重点;要勇于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杨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政治内涵;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本轮巡察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张湾街道党工委要全面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区委巡察组要认真履行巡察职责,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监督本领,强化巡察队伍的纪律意识,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马保国表示,一是坚决支持巡察“回头看”, 配合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思想认识水平,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二是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迅速行动,压实责任,扎实整改,切实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三是借巡察整改东风,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张湾街道重点社区期间(1个月左右,起止时间8月1日—8月3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2869025/18171582967;邮箱:xzqwxcz03@163.com。同时,在维也纳酒店和红星社区、西湾社区、云湾社区、张湾社区、朱庄社区、天润社区、陶家湾社区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工作日8:30-12:00,下午14:30-18:00,24小时接受短信举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情况,落实党组织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落实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情况,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情况等问题的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原则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