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招商服务中心 党组反馈第八轮政治巡察情况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胡锦川)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4月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招商服务中心党组反馈政治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组长肖慧明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招商服务中心反馈了政治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少波传达了区委书记黄进同志在听取区委第八轮政治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副区长王海就区招商服务中心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杨冰出席会议。区招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天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9日至12月2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招商服务中心党组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集全面从严治党,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宗教工作、精准扶贫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在听取汇报、走访座谈、调阅相关文件、资料、记录的基础上,对区招商服务中心党组进行了严肃认真、全面深入的政治巡察。

肖慧明指出,区招商服务中心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招商引资工作有差距;聚焦主业,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短板;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够;领导班子战斗力有待加强,在谋大局上,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参谋不够;“三重一大”事项执行不规范;理论武装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深入;落实选人用人工作任前公示制度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职不全面;财务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

肖慧明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把党的路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招商引资工作各环节;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力,提高我区招商干部的业务能力;三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

杨少波要求,区招商服务中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抓好整改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落实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二是全盘接受反馈意见,认真落实整改具体要求,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最终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三是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通过一级盯一级,一级管一级,一级督一级,层层传导整改压力,确保整改责任不落空。

王海强调,区招商服务中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主动“认领”问题,细化整改要求和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任务。强化全局思维、底线思维,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注重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

吴天勇表示,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进行整改落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进行全面盘点,逐条逐项研究分析,真正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努力实现招商引资规模与质量的双提升。

区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区招商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亚迪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