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专员专班”为企业纾困解难促发展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任伟)在长源东谷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几十条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呈现产销两旺的喜人景象......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坚决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双胜利”,襄州区委、区政府在全区146家重点工业企业中派驻工作专班,让干部走进企业一线,纾困解难,助力企业达产满产,为全区经济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4月,在全国中重卡市场销量创下历史新高的背景下,长源东谷实业有限公司各主要客户产销量均创出新高。为积极应对市场需求,公司采取提高生产效率、加快生产节奏等措施保障产品交付。企业“产销两旺”的背后,离不开区委、区政府和相关区直部门、金融金构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为其开足马力、扩大产能、保障市场供应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长源东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部副部长黄明:“目前,我们的36条生产线已全部开启,现场员工近1000人。区科经局每天都有人驻厂,帮助我们解决了物流和物资采购问题,在(防疫)物资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区科经局还保证了我们每位员工20个口罩,一个体温计,及84消毒液等一系列物资,在物资的保障下,我们返工复产率达到100%。”

长源东谷实业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柴油发动机缸体、缸盖、飞轮壳、连杆、主轴承盖、排气管及齿轮室等核心零部件产品。公司主要为福田康明斯、东风康明斯及东风商用车、广西玉柴机器、上汽菲亚特、重汽杭州发动机等大型发动机整机和整车生产厂商供货,已成为国内知名、行业领先的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制造企业。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企业面临人流难、物流难、资金难等问题。人流难就是开始坚持生产的时候,长源东谷只有98个人,随着主机厂的逐步开始生产,很大一部分工人来不了,长源东谷的产能发挥不了,急需工人复工。

襄州区科经局局长乔明龙:“我们科经局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为长源东谷联系之前的老员工,在社区出具健康证明后,逐一地返岗工作。第二批返岗达到了203人,第三批达到了750人,目前已接近1000人,产能基本上完全释放。”

为了支持企业发展,区委、区政府千方百计,安排区科经局成立工作专班驻厂帮助长源东谷解决难题,保障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满产。

疫情期间,长源东谷公司申请的贴息1600多万元提前到账,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另外减免税收44万,社保减免返款200万,这些资金的及时到位,对于处在困难时期的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襄州区科经局局长乔明龙:“区委区政府拿出了7167万元,兑现各项惠企政策,包括技改补贴、用电补贴、税收贡献奖、科技创新能力奖等,第一时间缓解企业现金压力大的问题,同时享受惠企政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