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崔海晗 刘丽娟)6月上旬,湖北襄阳襄州区招商引资工作协调领导小组6月项目评审会召开,上会招商引资项目15个,总投资22.3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0个,投资13.58亿元;新能源项目1个,投资8.8亿元;金融保险及总部经济项目4个。通过项目评审,提升招商质效,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强化项目快速落地,是襄州推进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

把作风作为统领,以作风攻坚推动全方位提质增效。在不到30天的时间,襄州就完成了从口罩到医用口罩到N95口罩等涵盖整个防疫物资的需求项目达到10个,总投资达到28.1亿元。该区以战时速度全力引进、建设了一批防疫物资生产和公共卫生产业项目,新建了一条卫生医疗防疫物资产业链,在防疫情、保供给中彰显襄州作为。

5月下旬,该区与市资源规划局对接,帮助解决发展规划、用地指标等问题。营商环境的优化,让正大(襄阳)公司发展壮大、长源东谷登陆A股资本市场、鲁花公司培育出一个大产业。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树立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大刀阔斧地向影响营商环境的弊端下狠手。深入研究、抓紧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三十条”,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疫后重振的重要突破口,切实抓牢抓好,抓出成效。在“放管服”改革上加力加码,特别是“标准地”供应、联合审批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制度化,流程化,实现所有项目全覆盖,努力把襄州打造成要素聚集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现代治理的样板。

襄州区创新亮点,积极展现鲜明的时代特点和襄州特色。该区紧盯打造“农字号”品牌,加快“走出去”步伐,加强龙王稻虾、黄龙冬桃、程河柳编、双沟休闲食品等农产品精深加工、特色种养品牌建设,全力推动现代农业领域本土品牌走向全省、全国。抓好补链强链领域,不等不靠,自谋出路,迅速建成口罩生产线,保障全区乃至全市供应,打造了初具规模的卫材产业。做好“腾笼换鸟”“育种蹲苗”文章,推动各类要素向关键环节聚集,继续做强做优四大支柱产业,全力培育轨道交通、智能制造、5G等产业发展壮大。丰富基层党建领域,坚决把紧急动员、党员冲锋队、“双报到”、标识化作战、“筑堡垒、亮身份”、临时党支部等体制机制优化、固化、常态化,继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探索总结好经验,丰富襄州基层治理内涵,提高群众认可度。齐心协力向着全年目标任务发起攻坚,共同开启襄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