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集镇潘湾村:“梨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计超轶)目前,正是梨子成熟上市的季节,走进朱集镇潘湾村梨园基地,空气中四处飘溢着梨香,放眼望去满园梨树上挂满了香梨,村民正在忙着采摘鲜梨,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让人喜不胜收。

村民潘书国正忙着把采摘下来的梨装到三轮车上,他家今年种了24亩地的黄花梨树,每亩地产梨约8000斤。“我一般在襄樊卖,这拉去过给小贩卖菜的一块钱一斤,成筐过,每天卖700斤。”潘书国说道。

近几年,该村梨子年年大丰收,很大程度上调动了村民种梨的积极性,现在全村绝大多数农户都在种梨子,将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潘湾梨园基地种植梨树已达3000多亩,有黄花梨、金水梨、华梨等十多个品种,总产量可达1000多万斤。

潘湾梨除了供应本地市场外,南下广州、福建,北上河南、河北,中部覆盖湖北全省,很受消费者喜欢。村民潘爱军说:“我这梨基本销往东莞樟木头批发市场里,再一个是浙江绍兴,还在跟他们谈做绍兴梨子酒。”

潘湾村依托丰富的林果资源,探索“以花办节、以节扬名、以名兴旅、以旅活农”模式,聚集人气,提升品牌,发展体验、休闲、采摘、农家乐于一体的四季观光游,打造白河滩涂生态旅游观光带。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