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制造业转型升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有企业改造升级,新招项目行业领先。今年以来,襄州区多措并举全力推动装备制造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一批“襄州造”凭借超强竞争力抢滩国内市场,甚至漂洋出海,有力助推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21号上午,湖北时瑞达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双喜临门”,一喜是印度配砟整形车下线,二喜是以色列新能源综合作业车出厂发运。

这款专门为印度铁道部量身定制的配砟整形车,集“40多项专利和30多项技术革新”于一身,与之前的类似产品相比,整体效率提升了40%,成本却下降了20%。

“时瑞达”总工程师万雳说,作为国内的第一辆,也是出口到印度的第一辆,他们把所有的功能全部整合进来,实现了智能化、自动化施工。

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红线项目,对施工轨道车的排放要求特别高,放眼全球,竟然没有一款发动机可以满足他们的要求。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位于襄州的“时瑞达”拿出了解决方案,他们生产出了全球首台实现零排放的轨道交通工程车,创新性的把25米小曲线的转向半径技术与新能源技术相结合,节电性能比较好,充满一次电可以运行120公里以上。

“时瑞达”的这两款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国际空白,而且还打破了国外企业对高端轨道交通装备的垄断。然而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实现华丽转身、取得如此骄人成绩,时瑞达只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

“2018年开始到现在,应该是时瑞达提质增效、转型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从过去的一些核心零部件的生产,到现在作为整车的制造企业。”“时瑞达”董事长陈英杰深有感触地说。

过去生产零部件,为他人做嫁衣,附加值低。如今依托核心技术生产整车,附加值大大提升。企业利润高了,就会把更多资金投入研发,形成良性循环。截至今年11月,时瑞达出口产品超过10款,远销美国、以色列、印度等10多个国家。

据“时瑞达”董事长陈英杰介绍,该公司今年整车生产有望接近一百台,销售收入超过三亿元,与去年相比,产值将有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提升。

时瑞达实现高质量发展,靠的是转型升级。而博柯莱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从一诞生就开始了。

湖北博柯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端显示屏系列,尺寸从1.44英寸到5.0英寸全都有。该公司一天的产能是两万片,产值可达两百万元。

作为襄州区重资产招商的首个消费电子项目,“博柯莱”起点高、实力强,致力于打造湖北省智能终端标准化生产基地和产业基地。

据“博柯莱”副总经理梁卫成介绍,他们的产品用在手机、工控、机器人等方面,客户有比亚迪、华为,还有非洲手机之王传音公司。

截至目前,“博柯莱”仅仅投产两个多月时间,产值已达8000万元,实现税收200万元。预计2020年总产值可以达到5亿元,实现税收1200万元。

今年以来,襄州区着力推动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大力推进深圳卡为智能信息产业园、博柯莱智能科技产业园、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园、绿色铸造新材料产业园等园区建设。为了扶持新项目建设,该区今年全部兑现区级惠企政策,奖励金额超过2000万元。

在上马科技含量高的新项目的同时,今年襄州区还加快现有企业技术改造,推进产业转业升级,今年全区共实施47个技术改造项目,技改投资达22亿元,同比增长32.2%。

据襄州区科经局总工程师沈耀介绍,预计该区全年工业总产值将达到998亿元,同比增长12.5%,增加值增幅达到9%以上。

来源:云上襄阳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