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召开项目谋划推进会 描绘“十四五”发展蓝图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张玉龙 祝林)为推动全区2020年及“十四五”期间项目谋划工作,提高项目谋划质效,12月6日,襄州区召开2020年项目推进和“十四五”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工作会议。

会议紧扣“引进来、落下去、谋出来”的主题展开,区发改局通报了全区2020年和“十四五”项目谋划推进情况,经开区、双沟镇、峪山镇、农业农村局、交通局、水利局、住建局、民政局、教育局等单位对本行业领域内的项目谋划情况分别作了汇报。

2020年,襄州区将着力推进7大类49个重大项目的建设,助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这些项目总投资332.4亿元。新能源保障类、先进制造业类、民生保障类、现代服务业类成为项目推进新亮点,如投资8亿元的协合风电吴营分散式风电项目、投资50亿元的湖北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额2.5亿元的襄州区五中建设项目、投资10亿元的襄州区京东物流中心项目等。

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的目标,“十四五”期间,襄州区初步谋划了一批可操作、可评估、可衡量、能落地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和民生项目,包括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等共160个,总投资1764.2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9个,共投资1514.4亿元;5-10亿元项目14个,共投资96.5亿元;1-5亿元项目63个,共投资131.7亿元;亿元以下项目54个,共投资21.6亿元。

下一步,襄州区将从对接落实《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湖北实施方案》、《汉江生态经济带襄阳沿江发展规划》,抢抓襄阳城市东进、高铁时代到来与浩吉铁路开通等机遇,立足全区、放眼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局进一步充实项目库,做实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求“十四五”期间,襄州在构建更高层次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上有突破、在现代服务业能级水平提升有突破、在依托铁路建设发展地方经济上有突破。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