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143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10亿“活水”补资金“断点”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任伟)3月31日,襄阳正大有限公司饲料厂的车间机器轰鸣,多辆散装饲料罐车正在装货。该厂负责人介绍,420人全部到岗,目前24小时不间断生产,平均日产1400吨,日销约1400吨,实现满产满销。

襄州着力解决企业达产、满产的资金“断点”问题,兑现各项财政奖励、补贴资金,并协调金融支持资金近10亿元。至3月31日,全区有14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返岗率98%,预计4月份将实现满负荷生产。

襄阳正大从事玉米种子生产、饲养加工、生猪屠宰、食品深加工等,因原材料价格偏高,生产线一直不饱和。襄州区协调银行分别为襄阳正大食品、农牧公司、饲料公司组织贷款1亿元、1.5亿元和0.5亿元。

襄阳正大食品助理副总裁邹大友说:“贷款解决了采购原料的资金问题,促进企业满产满销。”

襄阳长源东谷智能制造有限公司870名工人已到岗,28条生产线围绕订单满负荷生产,该公司获襄州区贷款贴息奖励1678万元。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这笔资金购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争取完成年增长10%的目标。

在襄阳鲁花浓香花生油包装车间,一壶壶浓香花生油源源不断下线。该公司3月2日复工,日产量已达30吨,恢复到同期水平。

襄阳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徐光说:“襄阳鲁花纳入国家、省疫情期间重点生产企业名单,社保三项基金免征5个月,企业可少支出60万元,还能享受贴息200万元贷款2.5亿元。这为企业拓展电商渠道,实现全年销售16亿元的目标提供了资金保证。”

据介绍,襄州区协调银行为企业提供8.23亿元低息、贴息贷款;兑现给企业的贴息资金、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厂房补贴、水电补贴等各种奖励、补贴7171.56万元;落实可直接执行的水、电、气价格优惠,以及税费减、免、缓等措施。经初步测算,全区仅2月到6月的社保费就免征约8275万元。


编辑:王亚迪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