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襄州区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寇艳芳)襄州“五一”旅游市场井然有序,热度慢慢回升。2020年“五一”小长假,襄州区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无因聚集感染的疫情事件发生。襄州旅游市场文明祥和,安全有序。

截止5月5日中午11:30时,襄州区共接待游客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00万元。

总体来看,襄州“五一”旅游市场井然有序,热度慢慢回升。


而这,离不开那些战斗在一线的旅游人。他们坚守着各自的岗位,只为给每一位游客带去更安全的旅行保障、更便捷的服务享受、更丰富的游览体验。

他们用实际行动演绎新时代的“劳动美”,他们是这五月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志愿者对游客逐一体温检测

▲公安局民警在景区游客中心执勤

▲消防大队假日期间每天坚守在景区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保障旅游市场秩序

五一期间,襄州区文旅局认真贯彻省、市文旅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假日旅游市场监管责任,高度重视旅游投诉工作,确保值班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和专人值守。协同公安、消防、卫健、市场监管、城管、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驰援景区。

区卫健局每天都派出120救护车,专业医护人员随车到位,配备了相应防控物品;区卫健局的专业医护人员每天都坚持为各职能部门人员检测体温,提出专业的防控意见;

▲医护人员现场守护游客安全

城管局出动大队人马,规范临时经营场所,将摆摊设点的经营户集中管理;

▲城管局维持景区经营场所秩序

当地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在景区驻守,确保稳定;

▲肖湾派出所同志在景区执勤

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每天在景区坚守,区管委会领导同志们整治环境,提升形象,多部门齐上阵确保旅游市场文明、安全、有序。

▲应急管理局人员现场执勤

▲市场监管局在景区现场办公

▲消防人员在景区随时待命

严控风险不放松,保障出游安全

1-5日,区文旅局每日一位分管领导带领两位机关工作人员到景区值守,督办鹿门风景区防疫、安全维稳工作的落实,严格消杀工作;

同时严格监督控制入园人数,做到限量开放、错峰旅游,做好游客高峰期疏导分流应急措施,控制疏散游客密度,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高龄志愿者坚守岗位维护临时停车场秩序

实施健康扫码入园、无纸币售票、入口处进行消毒后方可入园;

▲志愿者正在进行体温检测引导

▲实行无接触扫码购票

景区(点)内各项设施进行定时定点消毒,平均间隔2小时消毒一次;

▲景区公共区域消杀工作

▲在游客频繁进出的停车场进行消杀工作

景点工作人员强化应急值守,做好交通管控疏导、交通指示标志设立、公共卫生间建设管理、垃圾扫保清运、食品安全、游客咨询等工作,强化以游客为中心,提供暖心服务,展示襄州文明形象。

▲交警协助景区现场执勤


▲交警与工作人员协作指挥交通

致敬最美旅游人

2020年“五一”小长假,是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以来的第一个小长假。

但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旅游人共同的坚守与奉献,才使得襄州“五一”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运行,使得每一位游客的襄州之行变得惬意而美好。



“五一”已经圆满落下帷幕,新的征程已在路上。让我们再次向战斗在一线、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位旅游人,致敬!


编辑:王亚迪  王波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