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镇组织贫困户、精准扶贫户编织草绳增收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彭汉武 李国斌)6月上旬,襄阳电视台、荆楚网等媒体陆续刊播了龙王镇83户贫困户、精准扶贫户依托禾嘉鑫农机专业合作社稻草绳编织年入万元的新闻。

近年来,龙王镇组织人大代表对精准扶贫工作调研视察中发现的部分建档立卡户缺少技术,缺信息,就业门路不畅等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他们的收入。对此,镇人大一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动员贫困户到专业合作社从事基本手艺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为贫困户寻求相应的工作岗位,以此增加他们的收入。下川村1组精准扶贫户李宜停在镇人大代表、下川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靳涛帮助下,和其他几个村民赴陕西务工,月入四五千元,媳妇在福银高速公路钟岗服务区当餐厅服务员,月收1500元。吴岗村精准扶贫户汪志勇在镇人大代表吴启山帮助下,发展养蜂和养羊,目前致富信心十足。

龙王镇农技服务中心退休干部白世文利用闲置资源从事稻草绳编织,吸纳16户精准扶贫户和67户贫困户到扶贫车间编织稻草绳,人平年收入1万多元,缓解了生活困境,提升了人生自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