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规定病种“一站式”办理更便捷

本报讯(通讯员崔瑞波 全媒体记者王世翠)12月4日,襄州区古驿镇金王村三组慢性病患者王喜斌的“慢阻肺”规定病种办理完毕,襄州区医疗保障局将派人送上门。

11月5日襄州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交办“大病户王喜斌问题”后,11月16日上午,襄州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玲带领工作专班来到王喜斌家实地走访,了解医保待遇落实情况。11月27日,王玲再次来到王喜斌家收集资料。由于资料丢失,该局派人前往王喜斌住院的解放军991医院收集资料。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襄州区将规定病种办理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深入村组对贫困人口医保待遇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撰写关于解决因病致贫中慢性病管理措施问题的调研报告,并成立工作专班,立行立改。

针对申办程序复杂、流程多、时间长的问题,该区切实优化办理程序,实行“一站式”办理,将规定病种办理窗口全部下沉到区人民医院,病人凭出院小结、检查报告单和身份证复印件就可申请,符合条件的当场发表填写后交给窗口,由窗口统一交给区人民医院专家组织鉴定。

对于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办理率较低这一问题,该区采取系统初步筛查、去医院收集病历资料的方式,在全区筛查出有350余人符合办理条件,并按程序办理相关待遇手续。同时,该区于今年11月新增加16家规定病种药店,实现乡镇全覆盖,解决了群众反映的乡镇没有规定病种定点药店的问题。

来源:襄阳日报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