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全力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本报讯(通讯员郭德斌 马经纬)12月9日,襄州区荣华置业有限公司经办人领取到不动产证书,激动不已。

由区政府牵头,各职能部门上下联动,全力解决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进一步加快不动产权登记。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客观分析的政策规定,科学稳妥地予以审查、认定和确权,以“三个坚持”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不动产权登记。

坚持“守住底线,安全第一”,要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符合消防要求、符合质量安全要求。

坚持“民生优化,简化程序”,将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与为群众办证分开,行政审批和其他专项验收与群众办证分开,征缴建设单位税费与群众办证分开。

坚持“违法必究,违规必查”,对于纳入处理清单的项目,在启动不动产登记手续时,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同步依法追究建设单位违法违规的问题,同步依法完善项目行政审批和其他专项验收手续,同步追缴土地出让价款和税费。

截至12月上旬,襄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共为全区各楼盘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4115件,涉及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惠及1万多人。

来源:襄阳日报

责编:魏婷婷 汪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