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召开四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全区巡察干部培训会

4月22日上午,襄州区召开四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全区巡察干部培训会。

会议对四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五个巡察组从2020年4月22日至6月10日,对伙牌镇、双沟镇共12个基层所(中心、办),全区14个已脱贫贫困村和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8个区直职能部门开展政治巡察,同时对前几轮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督查和督办检查,对本轮区委巡察工作人员遵守工作纪律和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办检查。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巡察监督的重点,一个是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基层贯彻落实不到位不到底的问题,一个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本轮巡察重点把握对基层站所巡察要体现政治监督,对脱贫攻坚绩效巡察要突出专项巡察特点,要提高巡察质效,要深化成果运用。

会议强调,要主动履职尽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被巡察党组织要全面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区委巡察组要充分发挥好监督责任。巡察干部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以高质量的巡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区领导陈红、杨少波出席会议。

全媒体记者:刘丽娟

编辑:汪洋  校对:曾虹璐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