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末端监督” 推动惠企政策兑现

厂门口近百辆大货车满载准备销售的玉米,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多辆散装饲料罐车正在装货......4月22日上午,襄州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大国到襄阳正大有限公司回访时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贷款到位以后,我们购买了玉米、豆粕、麸皮等原材料,保障了公司24小时满负荷生产,每天可生产饲料1400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雷小平说。

襄阳正大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作经营的大型现代化农牧企业。疫情期间,因为原材料价格偏高,缺少流动资金,正大公司生产线一直不饱和。3月28日,许大国在带队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了解到该公司面临的困难,积极将相关问题反馈给联系的区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不到一周时间,正大公司便获得了银行3亿元的贷款,解决了资金“断点”问题,企业又重新“转”了起来。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襄州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我们根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要求,对这些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紧盯职能部门在履行职责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精准监督。”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襄州区纪委监委采取“末端工作法”,由班子成员带队,直插乡镇村居和企业、项目一线开展督查,推动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不断档、不空转、不虚化。

●针对中小微企业反映现金流紧张、融资难等诉求问题,区纪委监委积极督促区财政局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场地)租金的通知》,给予辖区内相关市场主体3个月租金免收、6个月租金减半收取的减免照顾。

●在区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区发改局对中小微企业工业用水、用气价格下调10%,减免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2、3月份基本电费208.78万元,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90.2万元。

●针对重点交通、扶贫等项目,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上下联动作用,通过深入施工现场、谈话了解、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开展督制度规范、督服务保障、督措施落实的“三督”机制,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襄州区65个亿元以上项目和14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近10亿元的财政奖励、补贴及协调金融支持资金兑现到位。

通讯员:蒋海艳

编辑:张凌  校对:王玉虎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