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牌镇张伙村:绿树掩映农家院 美丽宜居新农村

近年来,襄州区伙牌镇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美丽村居、美丽庭院建设,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的新农村。


伙牌镇张伙村,昔日重点贫困村,经过当地干部和群众的努力,如今硬化了道路,安装了路灯,绿化了街巷,还建起了文化广场,村民们有了活动和休闲的场所,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伙牌镇张伙村四组村民  徐世军:“亮化工程和居住环境非常好,特别是道路,原来路两旁都是乱糟糟的,现在变得既干净又宽敞。”

走进伙牌镇张伙村,无论是村巷道路还是房前屋后的小路,都实现了硬化绿化,路面无杂草杂物,整洁靓丽。

整洁的村道让村民更愿意走出家门,拉近了邻里距离,文化广场丰富了村民的文体生活,让村民们深刻感受到乡村更美了,乡情更浓了。

张伙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韩晓华介绍,在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村中道路全面实现硬底化,完善排水排污设施,健全保洁机制并配备保洁员,就连沟渠、池塘、小溪等场所都有人巡逻保洁,确保村中环境整洁卫生。而且,村中全面建设有路灯,方便村民出行。

伙牌镇张伙村五组村民  徐爱荣:“现在家家户户的垃圾都自己倒到垃圾桶里。生活在这个村,我感觉到特别幸福。”

张伙村深入实施“富民兴村、产业振兴”工程,积极推进三个三年计划。目前,该村完成道路硬化4.2公里,通组路和断头路2.5公里,安装路灯245盏,干净整洁靓丽的居住环境让村民更称心舒心,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伙牌镇张伙村支部书记、村主任   韩晓华:“第一个三年计划就是强班子抓队伍,从思想上来转变群众对目前形势的认识,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第二个三年计划就是完成新农村美丽乡村建设;第三个三年计划就是让全村2000多人民群众,共享脱贫精准扶贫脱贫和美丽新农村建设的优越成果。”

全媒体记者:张婷  王俊

编辑:张凌  校对:王玉虎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