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青春担当】乔华:坚定不移心向党 防控卡点担使命

乔华,是湖北时瑞达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主要从事售后服务相关工作。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得知疫情防控人员不足的情况后,他主动请战,经过伙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安排乔华在伙牌镇郜马西路卡点值守,主要负责进出车辆以及人员测温登记,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

在了解到郜马西路卡点是伙牌镇2处限行卡点之一,是辖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防线后,乔华深知工作的重要性,值勤期间耐心劝返车辆100余次,劝返人员200余人。根据防疫指挥部要求,乔华建议采取就医人员与其他出入人员分开登记的方式,并详细记录就医人员的姓名、年龄、病因、居住地、电话号码等,被伙牌镇指挥部采纳并在其他卡点推广。

乔华说道,和他一起抗疫的党员同志都说过这么一句话:“我是党员,我们不冲到一线,难道让普通的群众到一线去吗?”党员同志们的普通话语,让她对“逆行”的共产党人有了更深刻也更直观的认识。“刘委员,这是我的入党申请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请组织考验我!”2月28日上午8点半,乔华在伙牌镇郜马西路防控卡点郑重地将入党申请书递交到伙牌镇党委组织委员刘波手中。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在抗击疫情的紧张战斗中,乔华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无悔和责任担当。

全媒体记者:郭晨光

编辑/责编:汪洋

校对:曾虹璐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