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公路局:巩固脱贫成果 提高脱贫质量

4月26日—29日,襄州区公路局党员干部到黄集镇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以进一步落实结对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黄集镇姚刘村、姚店村、吴楼村是该局结对帮扶联系点,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2户。为做好此次走访工作,该局成立了工作专班,采取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带领两名中层干部为一个小组,分组定向包村包户,每组结对帮扶10-12户贫困户,并构建结对帮扶网络路径图。

走访人员每到一户贫困户村民家中,都与村民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以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有关低保、产业帮扶等优惠措施是否真正落实到位,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将党员干部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和落实结对帮扶的措施告知帮扶对象,填入贫困户家庭连心卡,扫描贫困户家庭信息二维码,掌握详细信息。今后帮扶人员将每月至少走访一次贫困户,建立好走访台账。

此次走访也是对“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三精准”、“三一致”工作进行的一次回头看。通过走访,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便于更好地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

据了解,自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始终以高昂的热情,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改善基础设施、发展村组经济,以达到村出列、户脱贫。到2019年底,共帮扶资金177万元,引进政策项目资金近200多万元,共计380多万元,已帮助181户实现脱贫。  

通讯员:潘浩  李艳华

编辑/责编:张凌

校对:王玉虎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