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开展“争做劳动小能手、爸妈小帮手”主题活动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出:“幼儿在健康和社会适应方面,能够保持有规律的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整理好自己的物品,养成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在幼儿阶段形成使其终身受益的生活能力和文明生活方式。”

幼儿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在疫情期间,我们配合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也学习生活小本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学习。在第130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襄州区直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争做劳动小能手,爸妈小帮手”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是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水平分年级开展的。小班围绕“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开展活动,在活动中幼儿学习了自己吃饭、刷牙、洗手、洗脸,自己穿鞋袜、剥豆等本领;中班围绕“我是劳动小能手”开展活动,在活动中幼儿学习了自己扫地、拖地,擦桌子、参与烹饪,自己叠衣服,洗水果、蔬菜等本领;大班围绕“我是爸妈小帮手”开展活动,在活动中幼儿学习了自己洗衣服、照顾花草,洗碗、整理自己的书包,床铺等本领。

接下来我们一起欣赏孩子们辛勤劳动的样子吧!

我们是小班的小朋友,看!我们有一双能干的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我们是中班的小朋友,瞧!我们有一双勤劳的手,我们是劳动小能手!

我们是大班的小朋友,嘻!我们有一双神奇的手,我们是爸妈的小帮手!

疫情虽然延迟了幼儿园开学的日期,却延迟不了孩子们成长的脚步。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幼儿明白了生活中劳动的无处不在,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懂得了劳动的辛苦,而且还培养了孩子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在劳动中获得自信和满足,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郭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